堇荼如饴

拂面清风,挟谁家花香,何必管海来陆往。停檐倦鸟,恋温润君子,不需知飞雪寒霜。

【楼诚/荣霖】上错花轿嫁对郎(五)


第五章

       灯色霓虹,轻音曼妙。

       阿诚轻轻转动手中的酒杯,杯中的红酒翻起了一片小浪花。仿若上等丝缎,温柔地拍打在通透的杯壁上。

       轻尝一口,醇而妩媚。

       抬眼看去,诺大的宴会厅,些许男男女女随着音乐晃动着身体,舞出好看的姿态;些许人群围在一起,推杯换盏,谈笑风生。亦有些三三两两之人坐在角落,说着别人听不到的话,眼神或艳羡或轻蔑或憧憬或冷漠。

       阿诚想,这就是明楼所处的世界啊。琉璃璀璨,繁花迷眼。品美酒,看美人,听赞美,说鬼话。多少诚意,多少虚伪,多少真心,多少算计。

       阿诚的目光又落到了那个人身上,明楼。

       明楼背对着阿诚,藏蓝色的西装熨贴的依附在他的身上,让原本就身姿挺拔的人更显颀长。直挺的背脊如同他的心一样端正。他的周身围着七八个人,那些人都在看他,眼神都真诚的很,好像听他在谈论着什么。有人是不住的点头;有人听着听着就跟旁边的人对视,像是在表达认同;有人嘴型好像在说“高见,高见”。还有人似乎是在询问,明楼将头转向那人,身子略微向前倾,大概是在给这人解惑。接着,他周围的人都笑了,而那个提问的人或许得到了想要的答案,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也在笑。阿诚想,明大公子也许是说了令人好笑的话。那些人的眼神变得很轻松,相互碰杯,有些已经放下酒杯走到女士身边邀请她们跳舞。

       音乐已经换了曲子,跳舞的人多了起来。听明台说过,这种音乐叫做爵士乐,明台在家里的时候也放过这样的音乐,来了兴致还会跳上一段。而且曾经试图让阿诚和他一起跳,被明楼严厉拒绝并禁止明台以后在家里扭来扭去。想起这个,阿诚不禁眉眼弯起,轻抿着嘴角笑了起来。忽而觉得自己傻乎乎的,又赶紧收起了笑容。

       阿诚又转向明楼那里,现在他的身边只有两个人了。其中的一位他是知道的,叫梁仲春。梁仲春是上海经济发展处处长,明楼和阿诚举行婚礼那天他来过。明楼说梁仲春暗里与明家有些利益往来,说这个人很会做人。

       另一位阿诚之前从未见过,而今天宴会开到这时也是才看到这个人,他大概是半路来到这里的。这个人和明楼的关系似乎很不错,二人谈的很投机。年纪感觉比明楼要大一些,一身长衫,倒是儒雅极了。脸圆圆的,眼睛圆圆的,笑起来很——可爱。这个词用在男人身上似乎有些不妥,但阿诚也想不出其他词语来形容。

       正当阿诚绞尽脑汁想词儿的时候,那人的目光投向了他这里。阿诚一愣,有些不好意思,但随即又大方地朝他点头微笑。那人对阿诚也以微笑回礼,又对明楼说着什么。明楼转过身看到阿诚,眼神中充满了笑意。那笑意好像在说:“你在偷看我,被我抓到了哟!”阿诚的脸立刻红了,眼睛装作不在意地往左右两边转了转,再看明楼,发现明楼还在看他,突然有些气恼,狠狠地回瞪了他。明楼笑的更得意了,阿诚的脸又红了一层,更气了!

       明楼举起酒杯,隔空跟阿诚碰了杯,眼里说着:“再等我一下,我就过去。”说完一口饮下杯中酒。阿诚见了,也不示弱,一口气也喝了,头转向一边再也不看明楼。明大少爷看着阿诚的举动,无奈又宠溺。回过身继续和二人说话。

       “大嫂,你和大哥什么时候学会了用眼神对话?”明台不知从什么地方钻了出来,出现在阿诚旁边。

       “明台你去哪儿了?半天没有看到你。”阿诚被这个突然冒出的小叔子吓了一跳。

       “我在跳舞呀!”明台撇撇嘴,“大嫂你当然看不见我啦,你的眼睛就一直没离开过大哥,还哪有时间能看到我。”

       “胡说,我什么时候一直看着大哥了。”阿诚辩解,刚想喝口酒,发现酒杯空了。

       明台递上一杯新的给阿诚,“你俩刚才在那眉来眼去的,我都没眼看了好吧。”指了指边上围坐在一起的女人们,“大嫂,你知道她们在议论什么吗?”

       “我怎么知道她们在议论什么。”

       “她们在议论你和大哥。”

       “啊?”

       “她们刚才看到你跟大哥眉目传情,现在正在热烈讨论呢!”

       阿诚看向那群女人,女人们看着阿诚掩唇而笑,阿诚立即转向明台:“你怎么那么八卦。小心你哥知道了。”

       “哎哎哎,只许你俩公然秀恩爱,不许我羡慕嫉妒恨了呀!”

       “明台,大姐这几天去杭州了,你不会是忘记了吧。”

       “大嫂~”明台油腻的喊了一声,“刚才你听到的都是幻觉,不是真的!”说完撒丫子跑了。

       阿诚扶额叹息。不经意地瞥到边上那些还在讨论的女人们,无论她们是不是在说他和明楼,阿诚都感到有些不自在。又看到跳舞正欢的明台,梁仲春也在。阿诚朝明楼那儿看去,他还在跟那个人交谈着。阿诚又喝下一杯,觉得这里太热闹,想找个地方清静一下。

       明楼去找阿诚,发现阿诚不在。四下去寻,竟在大厅最里面的一扇窗帘后的阳台上找到了他。

       “你倒是会躲清静,”明楼走到阿诚身边,“怎么了?”

       “里面有点热,出来透透气。”阿诚说道。

       “这晚上的风虽说凉爽,可一凉一热最容易感冒。回里面坐着,我陪你。”

       “别,今天来的都不是小人物,你陪着我算什么事儿。”

       “什么叫算什么事儿!陪媳妇,天经地义。”明楼一本正经的说道。

       阿诚“噗哧”一乐,又叹了口气,“谁是你媳妇。”

       “阿诚啊,”明楼把阿诚搂在身侧,感觉到阿诚的身体一僵,又将手臂紧了紧,“这个宴会里,除了你啊~都是多余的。”

       “大哥,你说反了吧。而且我又没为你做什么。”阿诚身体放松了下来,不由自主地靠向明楼。

       “你人在这里,就是为我做很多了。”明楼喝了一口酒,缓缓说道:“如果你愿意,我们可以一起做更多的事情。”

       “更多的事?”

       明大少将杯沿抵到阿诚的唇边,阿诚怔怔地看着明楼,张开唇慢慢喝下。

       “是啊,比如这第一件事——去跳舞。”明楼牵起阿诚的手,离开阳台向大厅走去。

       明台倚在墙边,看着大哥领着自家媳妇走到大厅中央,右手轻拢着嫂子的腰,嘴角上扬,眼睛眯着。明台翻了个大白眼,“大哥,你不要得瑟的这么明显好伐!”

       阿诚今天穿的是一身紫色西装,跟明楼的款式一模一样。藏蓝色彰显出明楼的稳重大气,紫色衬托了阿诚的温润优雅。明台怀疑自己的大哥今天是故意这么穿的。目的就是要闪瞎在场的所有人,无论是单身的还是有伴儿的,都无差别被秀一脸。

       “要不要嫌弃的这么明显啊,明台。当心被你大哥瞧见。”一个声音打断了明台的心理活动。

       “天风哥。”明台站直了,朝着这个叫做天风的人大大的一笑,“你只顾着和我大哥聊天,我以为你都忘了我长什么样啦~”

       “怎么可能,你这一副调皮捣蛋的样子想忘记都难。”

       “你跟大哥向来就会欺负我。”明台哼了一声,“等我大姐回来,一定要告诉大姐!”

       “你就仗着明镜宠你。”

       舞池里的虐狗二人组

       “阿诚,这个舞是咱俩第二次一起跳的吧。”

       “嗯。”=@~@=

       “阿诚,第一次是在婚礼的晚宴上,对吧。”

       “嗯。”⁄(⁄ ⁄•⁄ω⁄•⁄

       “阿诚,下次我教你跳探戈。”

       “嗯。”(⊙o⊙)

       “阿诚,你再靠近一些。”

       “嗯。”(>﹏<)

       “阿诚,你怎么总是‘嗯’呀?”

       “哦。”=_=#

       “阿诚,你把头抬起来好不好?”

       阿诚平复了一下心情,抬头,一双小鹿眼睛使劲瞪着明楼。脸颊不知是害羞还是喝了酒的原因,泛着红润。灯光温柔的打在脸上,阿诚的眼睛里星光熠熠。明楼的心震颤了一下,他在阿诚的眼里看见了自己的专注,也看见了他内心深处不可名状的感触。

       阿诚感觉到搭在他腰间的手臂收紧了,而他的耳朵有点热。刚才那一瞪不仅没有反击成功,倒是被明楼的眼神弄的慌乱不知所措,败下阵来。收回眼神,看向别处。

       “大哥,之前和你说话的那个人是谁,他跟明台也很熟的样子。”阿诚看见明台正和刚才同明楼交谈的那个人说话。

       “他叫王天风,还记得来参加咱俩婚礼的那个王家吗?”明楼知道阿诚在转移话题,也不说破,随着他了。

       “是上海很有势力的那个王家?”

       “是,他是王家的大公子。之前一直在巴黎大学教书,学医的。前一阵子加入了一个国际救援组织,所以婚礼上没有看到他。他也算是我的师兄,昨天晚上回的上海。”

       “哦。”阿诚看见明台正朝着明楼的背后做鬼脸,“哈哈!”

       明楼挑眉,阿诚立刻憋住笑,由于收的太快,脸比刚才更红了。

       “一定是明台又在搞鬼了。”

       阿诚眼泪都快憋出来了。

       “看来该整顿一下家风了。”

       阿诚实在忍不住了,额头靠在明楼肩膀上,双肩颤抖。明楼无可奈何,停下舞步,任由他的阿诚倚在他身前笑个不停。

       舞,终究是没有跳完,明楼在心里记了明台一笔。阿诚觉得今晚的酒特别好喝,不知不觉的喝了很多。明楼挺喜欢看阿诚脸蛋红红的样子,但又怕他伤到胃,于是硬是拽着已经有些摇晃的阿诚去吃了些东西。

       阿诚喝醉了,宴会还没有结束,明楼就带着阿诚提前离开了。

       在车里,阿诚躺在明楼身上。明楼用风衣裹住阿诚,避免着凉。醉了的阿诚身上热乎乎的,暖了明楼的心。明楼情不自禁,又把阿诚往心口上贴的更紧密。

       回到家,明楼把阿诚抱进房间,放到床上,换了睡衣睡裤,盖好被子,转身出了房间。此时明家的司机黎叔正在客厅等着明楼。黎叔明面上是明家的司机,其实他是明家的老人了,明楼父亲还在世的时候,就已经是明家的忠心手下。而阿诚和一霖之间的一些往来都是由他来负责的。

       黎叔看明楼出来,说道:“大少爷,在去接您之前,海关那边的消息传过来,说事情已经办妥了,汪家这次会损失不少利益。”

       “今天,汪曼春没来参加宴会,想必是汪芙蕖的心病又犯了。”明楼冷笑,“这么些年了,手段还是这么上不了台面。”

       “大少爷,还需要做些什么吗?”

       “不用,现在已经是海关那边的事了,我们作壁上观。”明楼说道,“黎叔,您再辛苦一下把明台接回来,这个时间,省的他又跑哪里瞎逛。”

       “好的,大少爷,我现在就去。”

       “注意安全。回来之后就别回家了,直接到客房去休息吧。”

       “知道了,大少爷。”

       明楼想到阿诚醒来也许会口渴,于是到厨房烧了一壶热水放到暖水壶里。回到房间,看阿诚睡的安稳,便起身去收拾了一下自己,也准备休息了。

       就在明楼要躺下的时候,书桌上的电话响了。明楼吓了一跳,赶紧拿起电话,又看了一眼床上的阿诚,没有吵醒他,放下心。

       “你好,我是明楼。”

       “这个时候打扰明先生,实在是抱歉。我是荣石。”

TBC

---------------------------------------------------

这是什么运气啊,去超市没拿手机,结果错过了快递小哥的电话。

嘤嘤嘤~小哥说,只能周六或者周日来送啦┬_┬

评论(56)
热度(445)
©堇荼如饴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