堇荼如饴

拂面清风,挟谁家花香,何必管海来陆往。停檐倦鸟,恋温润君子,不需知飞雪寒霜。

【楼诚/荣霖】上错花轿嫁对郎(八)


第八章

  

  天际透出的些许微光被阻挡在荣家的窗帘之外。荣石醒了,待眼睛适应了房间的昏暗之后,发现今天竟比平时起的早了。于是,下意识朝床的另一侧看去。此时,一霖正背对着他安稳的睡着。身上的被子几乎没过了他的脑袋,随着他平稳的呼吸有规律的起伏着。

  荣石侧过身,看向一霖从被里冒出的那几撮头发在枕头和被子的相互蹂躏下,有些已经卷翘起来。荣石盯着那卷毛发了一阵呆,心里总觉得缺了点什么,空落落的。

  少了什么?美人在怀呗!

  发完呆,荣大少终于知道缺什么了。半秒钟之后,他把自己从床这边一点一点地挪到一霖那边。支起一只胳膊,手杵着脑袋,另一只手将一霖的被子小心地往下掖了掖,露出他的一整张脸,保证呼吸顺畅。

  外面琐碎的光点投在窗帘上,聚集成了一片微弱的“灯光”。一霖的睡颜在“灯光”的映射下清亮了不少。荣石自始至终都没有离开过的目光也变得更加柔软。

  卷毛依然好好的支楞在许少爷的脑袋瓜上,特别可爱,荣石决定忍着不去抚平它们。总是水光盈盈的双眼正安静地享受着睡眠。长而微翘的睫毛于眼底处投下小巧的扇影。直挺的鼻梁叫人想去捏一捏。而最让人移不开眼睛的是那呼吸之间微微张开的双唇。荣石越瞧它越像荣意前些天制作的水蜜桃蛋糕,软软的,吃起来香甜不腻。

       荣大少看得入迷了,慢慢贴近一霖。光源被挡住,一霖酣睡的脸又暗了下去。就在荣石即将尝到“水蜜桃蛋糕”的一刹那,理智硬生生的扯住了他刚刚鬼迷心窍的举动。

  荣石僵硬的撤回到原来位置,仰躺着。昏暗静谧的卧室,听得见一颗心猛烈跳动的声音。荣石单手蒙上眼睛,也遮住了脸上一部分可疑的红晕,直到胸口渐渐趋于平缓。就在他庆幸一切又归于平静的时候,水蜜桃的甜美气息却实实在在的渗入到空气之中,一丝一丝地钻进他的所有感官,好似织成了一张细细密密的网,缠绕着他。

  荣石一跃而起,胡乱地抓着头发,忍着没去看身边的人。他现在需要冷水好好让自己彻底的冷静下来。也顾不得放轻手脚,直接奔向了卫生间。

  秒针分针嘀嗒嘀嗒,时间慢慢走着。

  一霖翻身,一如既往的向荣石那里靠过去。然而都快靠到床沿了也没找到那熟悉温暖的怀抱。蹭蹭枕头,努力张开眼睛,萌萌哒许少爷发现偌大的床上只有他一个人。

  “诶?”一霖揉揉眼睛,“荣大哥去哪儿了?”

  荣石彻底冷静完,重新回到房间。进门就看见一霖的脑袋转来转去,大眼睛泛着薄雾,茫然的四处张望,像是在寻找什么。

  “醒、醒了?”走到床边将翻起的被子重新盖到一霖身上。“我吵、吵醒,你…了吗?”

  “唔,嗯…没有,只是有点睡懵了。”一霖死活也不会把“因为没抱到荣大哥,所以醒来找人”这句话说出来的,太丢人了。

  荣石打开床头灯,“那…你渴…不渴,要、要不要喝…点水?”

  “好。”荣大哥怎么又结巴了?

  荣石倒好一杯温水给一霖,一霖喝下,“荣大哥,你要不要也喝些?”

  “我刚、刚才,去卫…生间的…时候,顺便喝、喝水了。”

  “荣大哥,昨晚你是不是没有睡好,怎么说话又结巴了?”而且好像更严重了。

  “咳~”荣石稳住气息说道:“没有的事,我…昨晚…睡的很好。”

  听到荣石咳了一声,又见他的双颊有些不自然的泛红,一霖立刻把手搭在荣石的额头上,不会是生病了吧?

  荣石被突如其来的动作弄的一愣,当注意到对方眼里的关心时,之前好容易压下去的悸动又涌上来了。

  “荣大哥,你喝酒了吗?”

  “什么?”

  “我闻到你身上有酒的味道。”一霖凑到荣石跟前嗅了嗅,醇香凛冽。

  荣石低头看着在他身前乱蹭的一霖,水蜜桃的味道又出现了。脑子“嗡”的一下,一把推开了身前的人。一霖没来得及反应直接向后倒下去,差点撞到头。

  “荣大哥?”一霖惊慌的看着荣石。

  荣石回过神,吓得扑到一霖身边,护着他的头,紧张的查看是否有受伤。

  “荣大哥,你怎么了,是我惹你生气了吗?”一霖小心翼翼的问,生怕荣石又推开他。

  “对、对不起,一霖。”荣石心疼极了,“有…没有…撞到?疼、疼不疼?”

  “不疼。”一霖摇摇头。

  荣石将一霖搂到怀里,下巴抵着他的额头,懊恼的恨不得扇自己两巴掌。静默了许久,“一霖,”荣石缓缓开口,“你家里种桃树吗?”

  “没有,”一霖迷糊了,“为什么这么问?”

  荣石亲了亲支楞的卷毛,“因为咱们一霖身上有水蜜桃的味道。”

  一霖被亲了,有点懵懵哒,“水蜜桃?我昨天没有吃水蜜桃。”

  “唉!”荣石双手捧住一霖的脸,“别放心上,我胡乱问的。”

  “啊?荣大哥,你好奇怪。”

       “可能是今天起的太早了。”荣石也觉得自己魔怔了,“还要再睡会儿吗?”

       “不睡了。”一霖眼里还是关切的神情。

  摸摸一霖的脑袋,荣石起身走到窗边,窗帘被拉开了一段,阳光瞬间倾泻下来。照在荣石身上,逐渐驱散了他心中层层包裹的旖旎。

       二人各自穿戴洗漱完毕,一起出了房间准备去吃早餐。

  饭桌上,荣意和荣树看着自家大哥不停的往大嫂碗里加菜,心里不知翻了多少个白眼。眼见大嫂碗里快速形成了一座小山。而大嫂想要制止大哥却又不敢张口的样子,简直太可爱了!

  姐弟俩实在没忍住“噗嗤”笑出了声。收获了大哥一款不满的皱眉和大嫂一张红彤彤的脸。

  “你们两个,笑什么!不知道吃饭要食不语吗!”

  荣意毫不客气地回道:“大哥,你再这么添下去,恐怕大嫂今天是下不了饭桌了。”

  一霖小声地对荣石说:“荣大哥,太多了。我,我吃不下的。”

  “呃,你太瘦了!”荣石终于停止布菜,但仍不忘唠叨一句:“这些全部都吃光!”

  “哦,知道了。”一霖听话的拿起筷子,勤奋加努力的消灭眼前这座“小山”。

  荣意和荣树对视一眼,相互读出了对方心中的吐槽:“单身狗还是识相的只负责默默地吃就好啦!”

  

  为荣石做的长衫终于要完成了,现在只差袖口的绣样了。到底绣什么好,一霖没有主意。不如去问荣大哥,反正衣服也是送给他的,如果自己选的样子他不喜欢就糟了。收拾好针线,叠好衣服,一霖来到书房门口,刚要敲门,就听见书房里传出了荣石说话的声音。

  “我和明楼会去亲自说清楚,时间和地点你们安排。”

  一霖一愣,放下准备敲门的手,耳朵悄悄贴着门。

  “以后大家各有归宿,再想见面也是很难了。事情皆因他二人,自要有始有终。”

  回到卧室,一霖坐在床边发愣。“这是要……回去了吗?”半天才喏喏的说出一句话。拿起那件属于荣石的长衫,放到身前,“我都忘了,这里原本就不属于我啊。”可是,一霖抓紧衣服,心里怎么这么难过呢?我怕是以后再也见不到荣大哥了吧?

  许少爷越想越伤心,视线渐渐地模糊。一眨眼,才发现眼里已经不知不觉蓄满的泪水,正如断线的珠子一颗颗落下。一霖慌张的放下长衫,还好只浸湿了几滴眼泪。赶紧抹了一把脸,怕让人看见。又想着既然要离开荣…荣家,这衣服就只是一份离别礼物了。最后的绣样还是自己决定吧。

  

  荣石与在无锡的索杰通完话,本来想把事情跟一霖说一说,结果商会那边又来找事儿,只能等回来再和他说了。回屋见到一霖躺在床上,背对着门口。荣石以为他睡着了,轻轻关上门。

  “大哥。”荣意回来了。

  “我现在要出门,你大嫂在睡觉,别去吵他。他醒了要是问起来,就说我去商会了,很快就回来。”

  “知道啦!”

  卧室里,一霖翻身,睁开眼睛。一会儿,缩起身子拽了被,把自己蒙在了里面。

  

  荣石被拖到傍晚才回来,见客厅里只有荣意姐弟俩在玩儿牌,朝楼上看了一眼说道:“你大嫂呢,怎么没跟你们一起玩儿。”荣石记得一霖很喜欢玩儿这个的。

  “大嫂还在房间呢,”荣意边出牌边回答大哥的问题,“我之前去看大嫂,还在睡着呢。”

  荣树插话:“大哥,别是你昨晚太激烈,把大嫂累着了吧。”

  “边儿去,玩儿你的牌,胡说什么呢!”荣石瞪了荣树一眼,上楼去了。

  

  床上的人蒙头窝在那里一动不动,荣石走过去揭下被子。睫毛微微颤动,一霖慢慢睁开双眼。

  “哪里不舒服吗?荣意说你这一下午都没出房间,怎么了?”

  一霖坐起,面对着荣石。荣石发现他的眼圈红红的。

  “怎么回事,哭…哭了?”荣石懵了,哪个不长眼的竟然敢欺负他的人,活腻了吧!

  “荣大哥,我有话跟你说。”一霖强装一副平静的样子。

  “你、你说,”荣石将一霖的头发梳理整齐。“谁欺负你了告诉我,我收拾他。”

  “没人欺负我,”一霖摇头,“荣大哥,我阴差阳错来到你家,本是我的错误造成的。可你却待我这么好。虽然一开始我觉得你好凶,但是你照顾我,时间长了,发现你只是不爱笑并不是凶。谢谢你!”

  “啊?”

  “我给你做了件长衫,还差一点点就完成了。不过,在我离开之前一定能做好送给你。”

  “离开?”荣石糊涂了,“你要去哪儿?”

  “回上海。”

  “你要回上海?!”荣石蹭的站了起来,眼睛瞪的溜圆。

  “今早的时候你问我,家里有没有种桃树,”一霖自顾自的说着,“我家虽然没有种桃树,但是家那边有一片桃树林。我自作主张准备给你的长衫绣上桃花。荣大哥,你喜……”

  荣石一把抓住一霖的胳膊,“怎么突然要回上海了,谁准你走的!”

  一霖看着荣石,“你和明先生要见我和阿诚哥的家人,要说清楚这件事。”糟了,眼睛又模糊了。一霖赶紧低下头,“说清楚了,我就该回去了。”

  “……”

  “你说的,要有始有终。”

  “你听见我在书房说的话了?”

  “我,我不是故意听的,你别生气。”

  “我是真想生气,”荣石挫败的揉揉脸,“你快吓死我了知道吗?”

  “啊?”

  “合着一下午你都在纠结这件事?”

  一霖抿着嘴,脑袋低的不能再低,不敢看荣石。

  荣石倾身抱过一霖,“唉!”

       不知荣石用意,一霖只能呆呆的任其抱着。

  “我们要说清楚的不是让你俩换回去,而是你和阿诚像现在这样,你在荣家,他在上海。”

  “荣大哥?”

  “一、一霖啊,你哪也不、不要去,不…要去…上海,就、就、就留在这里,和荣、荣大哥在…一起,好、好不好?”

  荣石说的不利索,一霖却听的真切,离开荣石的怀抱,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的人。

  “一霖,我喜…欢你,想对…你好,好好…照顾你!”

  许一霖伸出双手主动抱住荣石。可恶,眼里又蓄上水了,使劲眨巴着眼睛在荣大哥胸前蹭啊蹭。荣石一遍一遍轻抚着一霖的背,来平复他的心情,也是平复在自己的心。

  良久,一霖用小小的,却很清晰的声音说:“荣大哥,我愿意留下来。我、我也喜欢你!”

  荣石收紧抱着一霖的双手,低头轻吻着一霖的太阳穴,悬着的心终于回归原位了。

  

  TBC

----------------------------------------------------------------------

预告:下一章,挖坑双煞齐登场。月圆花好,也是该说再见的时候了?

评论(103)
热度(4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堇荼如饴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