堇荼如饴

拂面清风,挟谁家花香,何必管海来陆往。停檐倦鸟,恋温润君子,不需知飞雪寒霜。

【楼诚/荣霖】上错花轿嫁对郎(三)


第三章

  明楼与阿诚。

       二人世界,从早餐开始。(九点也算早的话)

  “糯米南瓜粥,鲜虾小笼包,杂蔬蛋饼,西兰花拌火腿。”明楼将摆放在桌上的早餐一一报了名字,“哎呀,本来这胃啊~就已经在闹饥荒了,现在真切的看到了咱家小厨娘做的这些美食呀,抗议来的更加猛烈了!”赶紧接过阿诚递来的粥,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嗯!这粥浓稠,味道香甜,最是恰到好处,好!”顺手夹了一个小笼包放到阿诚跟前的小碟子里,“快尝尝,这包子可是咱们家阿香最拿手的。”

  小笼包夹起不破皮,翻身不漏底。一口咬下去呀,肉团子包裹着新鲜虾子,既香又鲜。再加上阿香独家秘制的高汤做辅,唇齿间,味道鲜美而不油腻。

  “好吃!阿香姑娘的手艺真是每天都能带来新惊喜。等她回来,我又得偷师了,跟她好好学学这个馅儿的调配比例,还有包小笼包的技术手法。”阿诚满足地又吃下一个。

  “你这么喜欢下厨?”

  “以前在家没事的时候,就会自己尝试做一些小吃,时间久了就喜欢上了。”

  “怪不得你之前做的那些夜宵都很好吃,原来咱们阿诚还是个深藏不露的厨艺高手。”明楼又夹了一块杂蔬蛋饼,“这饼也不错,酥嫩可口。对了阿诚,大姐煲的汤你可别忘记喝了!”

  一听明楼说到汤,阿诚放到嘴里的西兰花没有咬到,倒是结结实实咬到了自己的舌头。

  “嘶……”

  “没事吧?不就是汤嘛~还把你吓成这样了。”

  “大姐真是……太周到了……”阿诚咧着嘴看着明楼,恨恨地瞪了他一眼。

  明楼觉得好笑,“大姐是知道一霖这孩子身子单薄,心疼他,自然是要加倍照顾的。”

  “结果都照顾到我的胃里了。”

  “你就当帮一霖的忙了。”明楼起身去厨房,将当归红枣鸡汤端上桌,盛上一碗放到阿诚跟前,“你这身板也是瘦瘦的,该好好补一补。”

  “大姐她每天都会让阿香煲汤给我,喝的我是真打怵了!”阿诚无力的看着这碗鸡汤,转了转眼珠,又瞧了瞧在跟包子奋斗的明楼,“嘿嘿!”

  明楼被阿诚盯的头皮一紧,“怎么,你还想打我的主意?”

  “明大少爷,帮帮忙好吧。”

  “那是大姐特意为你煲的,别赖我这儿啊。”

  “你喝了它,大姐又看不到。这样好不好?我喝一小半,你喝一大半,好不好,大哥!”

  “阿诚……”

  明楼面对这样的阿诚,心中泛起一股难言的喜悦。之前的相处之中,总是明楼主动和阿诚说些有趣的话题,甚至开开玩笑。阿诚也是被动接话,大多是尴尬。他不希望阿诚在明家的生活有拘束感,疏离感,尤其是在面对他的时候。

  “下不为例!”明楼指了指阿诚,假装很无奈地感叹:“你啊!”

  明楼接受“媳妇儿”交代的任务,喝了一大半的汤。又盯着阿诚把他自己那一小份喝了一干二净。得到的回报是,明楼惊喜的看到阿诚用计谋得逞的小眼神瞅着他,清澈的双眼里还透着小孩子的顽皮,这份光彩在明楼眼里,特别的动人。

  “满意了?”

  “好说,好说,明先生!”阿诚嘴角还不忘附加一个得意的微笑。

  明楼觉得这是他从巴黎回来后,吃的最舒心,最开心的一顿饭。

  饭后,阿诚自觉将碗筷拿去厨房清洗,听到身后脚步声,发现明楼也跟了进来。

  “大哥去客厅坐会儿吧,我一会儿洗了水果就端过去。”

  “不用,这刚吃完啊,得消消食。”明楼挽起衬衫袖子,走到阿诚身边,肩靠肩,“我来帮忙!”

  明楼的手刚碰到一只碗,就被阿诚挡开了。

  “你一大少爷凑什么乱呀~要消食儿,到花园溜达去。”

  “嘿,我说阿诚啊~我又不是娇气的千金大小姐,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再说了,洗碗比逛花园有意思多了。”

  阿诚扭头看向明楼,心道“有意思个屁!也没见你天天帮阿香洗碗。”又低头一边认真刷刷刷,一边说:“两个大男人洗几个碗碟,也不嫌挤。”

  “挤?那好,我去洗水果。”明楼笑了笑转身去,“水果放哪儿了?”

  “在我身后左边那个柜子里。”

  “哪儿呢?”

  “再往前走一步。对,就那里面。”

  “你怎么知道放在这的?”明楼拿了个柚子瞧了瞧,放到台面上,又挑了两个大红苹果。

  “昨天我和阿香一起放的。”阿诚把最后一只碗洗净,拎干水,用碗布擦拭干净放入碗柜。走到明楼跟前“苹果给我。”

  “我说水果我来洗。”明楼绕过了阿诚,“你去外面等着。”

  阿诚只得让明楼自己折腾去了,转身去了客厅。

  茶几上放着明台前几天新买的服装杂志。阿诚打开翻了几页,上面介绍了一些最近流行的男装新款。阿诚不懂这些时尚打扮的东西,不过来到上海以后,在偶尔参加过的屈指可数的名流宴会上,发现男人大都是西装革履,一派洋气。只是,要说把西装穿出气质和美感,阿诚瞥了一眼厨房,哎,不得不承认,当属明楼。

  “看什么呢?”明楼进了客厅。

  “明台的杂志。”

  “你看看有没有喜欢的样式,咱也买两套。”

  “我也不懂这些,这衣服在我看来都差不多,也看不出好看不好看的。”

  “我瞧瞧……”

  阿诚递过杂志给明楼,拿起一个苹果正要吃,明楼书房的电话响了。

  “大哥,电话,书房的。”阿诚提醒明楼。

  “你帮我去接。”明楼低头看杂志不为所动。

  “书房的电话一定是找你的。”

  “你接一样,有事再叫我。”

  阿诚放下苹果,进屋接电话。

  “大哥,你的电话!是位姓黎的先生。”阿诚看着明楼走进来,给了他一记“说是找你的吧!”的眼刀。

  转身看见阿诚走出去顺手带上门,明楼一笑,接过电话:“我是明楼。”

  

  阿诚一页一页仔细看着杂志上关于各款型男装的介绍。书房门开了,随之而来的还有一股冷冽的气场。明楼一脸阴沉的关上门,抬眼见到阿诚正呆愣的看着他,一身寒气立马散了。

    “有喜欢的款式吗?”明楼坐回阿诚身边。

      “啊?哦,大哥你看这个怎么样?”阿诚回神,把翻到的页面给明楼看。

      “唔,不错嘛~”明楼说道,“阿诚很有眼光啊!”

      “真的好看?”阿诚对比了前一页,“这价钱……”

      “好看!价格可以忽略。”

      “……”败家大少爷!

      明楼点了点杂志,“这有地址,明天咱就去那看看。”

      阿诚看向明楼,低头抿了抿唇,“哦,好。”

      “怎么了,欲言又止的?”

      “刚才……”

      “嗯?”

      “大哥,你是不是生气了?”

      “能看出来?”

      “嗯……”

      “没事儿,小事情。”

      “我给你剥柚子吃。”

      “好,阿诚剥的柚子一定好吃。”

       暗暗地给了明楼一个鄙视的眼神,“柚子好吃跟我有什么关系,大少爷又来调侃我了。”

      “我是在夸阿诚手巧。”

      “别说话,”阿诚把柚子塞进明楼手里,“赶紧吃。”

      “我就说是甜的。”明楼尝了一口,“对了,阿诚你不是说要给一霖写信吗?”

      “是啊。”

      “去书房,你写信,我看书。”

       钢笔于纸上轻舞的沙沙声与不远处几近无声的翻书声构成了一段和谐的小旋律,在这阳光洒满一室的房间里,化成了精灵,静谧中的灵动,仿佛在诉说着午后时光的安好。

       阿诚停下笔,眼睛不经意的触到正坐在沙发上看书的明楼,又转回思绪。到底怎么写才算用最精确的语言,把明楼这个人给一霖说明白呢。阿诚怕以后两人换回来,明楼这多变的风格一定会给一霖造成长时间的不适,也是绞尽脑汁啊。

  “发什么愣呢,信写完了?”明楼的声音毫无征兆的打破了书房的安静。

   阿诚被吓了一跳,目光对上明楼,发现人家明大少爷还在那看书,并没有看他。于是,明目张胆的给了明楼一个大白眼,心里嘀咕着,“你这看书呢,怎么还知道我在做什么,脑门上长眼睛了?”嘴里却回答“我在想,怎么把你,也就是明楼先生好好的介绍给我们一霖,好让一霖看了有个心理准备。”

   明楼拿起搁在茶几上的书签,放到刚刚未看完的那一页,合上书。调整了一下坐姿,视线对上阿诚,“很简单啊,这还用想。”

  “哪里简单了?”

  “怎么,难道阿诚兄弟还要把我写的跟凶神恶煞似的?”明楼起身绕过书桌站到阿诚旁边,拿起桌上那写了大半页的信纸看。阿诚的字可以看出是有过练习的,但似乎并没有持续练下去。只能说有体,神形差了些,很工整。还有就像他这个人一样,干净。信的内容是大姐明镜。

      “你就把我写成大姐这样的,温柔、端庄,端庄换成稳重……”

      “……”阿诚扶额,要不要这么夸自己啊,明大少!

     “大哥大嫂,我们回来啦!”客厅里,明台的大嗓门极有穿透力的从房门外传了进来。

     “小少爷,你稳着点儿啊~东西别掉地上啦!”阿香的声音。

     “明台你小点声,你大哥大嫂要是还在休息,再被你吵醒了!快,把这些放厨房去。”大姐明镜吩咐着,“阿香啊,你先收拾一下,一会儿把这玫瑰花茶给泡上。”

       明楼看向阿诚,无奈的摇头,“明台这小家伙,真是越来越没规矩了!”

     “小少爷活泼开朗嘛~”阿城说道。

     “先把信先收起来,一起出去看看,大姐都买了什么好东西。”

TBC

ps.被《天天向上》这节目炸成蘑菇云啦!

     满眼#楼诚#啊!!!!!激动的脑袋拧成麻花啦,都不知道自己在写啥了!

评论(46)
热度(4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堇荼如饴
Powered by LOFTER